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7日

燕山大学首届硕博实践服务团赴任丘市挂职锻炼

校团委 胡冰煜 顾昊

【新闻中心讯】7月6日,燕山大学首届硕博实践服务团抵达任丘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景昭、经济管理学院李彤彤和李小文、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乔士昌、环境化学与工程学院吴英铜等5名学生作为首届硕博服务团成员,将在任丘市属骨干民营企业和任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

我校首届硕博实践服务团

6日下午,燕山大学硕博实践服务团挂职锻炼欢迎仪式暨校企对接会议在任丘市常委会议室举行。任丘市委书记王少杰,团沧州市委副书记李文静,任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昭群等领导和我校团委书记段磊、校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任丘市委组织部、团委、开发区等有关部门及挂职企业负责人、我校硕博实践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昭群主持。

会上,李文静致欢迎辞,任丘市人大党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田永涛宣读了挂职分配方案,企业代表和任丘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刚分别对我校硕博服务团表示了热烈欢迎。段磊对支持、关心我校硕博服务团的任丘市委市政府和任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大企业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与地方、与企业、与社会的协同,力求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才干、增长见识、回馈社会。希望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搭建双方沟通的桥梁,期待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王少杰在讲话中向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任丘的区位优势、综合实力和发展定位,对此次燕山大学硕博实践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对接收挂职学生的部门和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以此次挂职锻炼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任丘与燕山大学的交流,共同构建校地合作的良好格局。

我校师生与任丘市领导合影

(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燕山大学硕博实践服务团是我校依托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建设社会实践基地的重要尝试,是校地合作构建的实践育人新格局的创新之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校团委将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把准青年学生脉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理论知识运用实际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共圆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燕大梦凝聚青春正能量。(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