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6日

燕山大学赴河钢集团宣钢公司开展合作对接

技术转移中心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6月30日-7月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带领电气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相关人员及河钢集团驻校代表赴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以下简称“宣钢”)对接交流。宣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斌,副总经理裴生谦、总经理助理庞建忠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会现场

张立峰讲话

座谈会上,张立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及科研优势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河钢集团近年来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新形势下,钢铁产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本次对接交流旨在开启学校与宣钢的全新合作之旅,推动校企在钢铁冶金和智能制造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加强合作,集聚各自优势,共同发力,携手为钢铁产业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贾建平讲话

宣钢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贾建平介绍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宣钢正在实施新的转型发展战略,急需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突破,希望与我校加强科技合作,助推宣钢实现创新驱动、持续发展。

参观特种材料研制车间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座谈会后,我校一行参观了宣钢特种材料研究制造车间。

本次对接交流,加深了校企双方相互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下一阶段开展实质合作奠定了基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