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28日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取得佳绩

教职工乒乓球协会 刘永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在山东潍坊市鲁能乒乓球学校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潍坊星朗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参赛教师取得佳绩。

本次参赛代表队覆盖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78所高校,260余名正教授参赛。比赛分两阶段进行,包括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与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在学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和体育学院的组织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本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比赛。在60岁以上组女子单打比赛中,郭希娟教授获得冠军;在40-49岁组男子双打比赛中于树江和刘永组合取得第三名。

(图片由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提供)

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营造高校教师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氛围,增强教师自觉锻炼、科学健身的意识,并带动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比赛以球会友、以赛交友,增进参赛队员的了解和友谊,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