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29日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交流暨“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 李铮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集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开展了机关党支部工作交流暨“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左莉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进行支部工作交流。会上,样板支部以及申报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支部共7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书记薛传佳围绕如何创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一院一品”特色品牌,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进行了工作交流;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国安讲到,要不断加强财务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监管,从体制机制上设置不可跨越的“红线”,将制度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保证;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帆提出,要以树立支部“五个好”为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严书亭对探索“三位一体”基层党建模式,开展“科研管理提升内部交流论坛”进行分享;研究生院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培龙从服务学校“双一流”整体建设布局角度提出打造一支“效能型”、“服务型”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档案馆党支部支委柯铁军从“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品牌形象”角度展示了加强信息化建设、丰富“学”“做”载体、拓展实践形式的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的工作成果;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委员胡艺馨以“学习追赶”为题,提出强化办公室系统联系,积极谋划校内外支部共建的工作思路。

交流结束后左莉总结,当前是我校冲刺双一流的关键期,也是我校开启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的起步期,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际,机关各支部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支部建设,并将党建工作切实融入行政业务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不断提升机关治理能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机关应有的贡献。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提供)

交流会后,机关党委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世纪楼18层廉政文化长廊,并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张明先后对4个主展区和9个分展区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此次“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参会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表示要继续秉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同时做廉洁勤政的表率。(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