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6月28日

燕山大学赵永生副校长一行赴齐齐哈尔调研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新闻中心讯】6月20日一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带队赴齐齐哈尔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傅万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等相关工作人员随同调研。

6月21日上午,赵永生一行到齐齐哈尔大学调研。齐齐哈尔大学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唯一一所省属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坐落于嫩江之滨,享有“环湖大学”的美誉。学校是黑龙江省属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黑龙江省高教强省重点建设高校,该校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特色学科获批省“双一流”工程地方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在齐齐哈尔大学,赵永生一行走访了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就如何加强教学管理、教师培训以及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齐齐哈尔大学校长董玉庭,机电学院、教务处、高教研究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赵永生一行到齐齐哈尔大学调研

在齐齐哈尔调研期间,赵永生一行在齐齐哈尔校友会李晓峰、付强等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赵永生一行参观中车集团

6月22日,赵永生一行来到位于工业重镇富拉尔基区的中国一重集团,就加强校企产学合作、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教师到企业挂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金水,企业人力资源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在一重集团调研期间,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振戎、副总经理蒋金水陪同参观了一重集团。

在一重调研座谈

蒋金水陪同参观一重车间,身后为赵永生团队研发并在一重应用的核岛蒸汽发生器水室封头重载自动变位机设备

一重集团合影留念(左一为蒋金水 左三为张振戎)

(以上照片由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

本次调研考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齐齐哈尔大学、中国一重集团的合作与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训、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