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2月27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赵春梅

【新闻中心讯】2月25日,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副校长赵永生,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负责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齐跃峰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春梅代表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2020年和寒假教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2021年春季学期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在线教学、课程思政、2020版培养计划完善、专业认证(评估)、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20余项工作。

赵永生作报告

(照片由教务处提供)

会上,赵永生围绕学校本科教学作了题为“明确方向 办出特色”的报告。同与会人员学习2020年11月份以来国家出台的本科教育部分文件后,他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打造一流专业和课程”“完善课程体系 提升课程项目水平”“降低班容量 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科学设计教学工作考核指标”等方面,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国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决心坚决,一系列上下贯通、关涉教育改革全局的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在这样的大变革时代背景下,所有教师,尤其是系室主任及以上干部要深入学习教育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谋划好“十四五”本科教学工作,为建设教育强校开好局、起好步。(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