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24日

燕山大学2021年寒假海外院校系列线上课程陆续开班

国际合作处 康玮玮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亚靖

【新闻中心讯】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我校与海外名校通力合作,于2021年寒假继续面向师生开展系列线上课程,共开展定制化项目8个,参与师生132名。

阿德莱德大学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1月15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教师全英文教学法培训项目开班,来自阿德莱德大学英语中心的琼安·辛普森(Joanne Simpson)主任、副主任格兰特·派克(Grant Packer)先生和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43名参加该项目的教师出席了项目开班仪式。该项目为期4周,通过全英文教学方法教授和模拟教学练习,使教师增进对教学方法的理解与掌握,提升使用英语教授专业课程内容所需要的实用技能,深入了解海外院校的最佳教学实践,从而为我校相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做好全英文授课师资储备。

“世界500强企业实训项目—产品经理方向”开班仪式

1月19日,加拿大约克大学的“世界500强企业实训项目—产品经理方向”线上课程开班,来自约克大学的克里·尤尔特(Keri Ewart)博士、IBM公司高管卡熏(Kasun Attanapola)先生以及我校经管、外语、信息、建工、文法和理学院等6个学院的20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该项目为期4周,将通过线上讲座、研讨等形式,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内容运营、产品策划、新媒体等相关行业必备的用户需求趋势分析、差异化竞争策略分析、商业模式分析及财务预测模型建立及项目任务综合汇报等方面的能力对学生进行实战训练,从而使学生掌握职业技能、管理思维、战略思维等综合能力,以应对快速迭代、竞争激烈的全球化市场,培养自信、成功的未来商业精英。

麻省理工大学视觉科学课程开课仪式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科技英语课程

昆士兰大学语言文化课程

哈佛大学课堂学习情况

近期,美国哈佛大学专业学习、麻省理工大学视觉科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科技英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语言文化、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学习、CIS高校联合科研项目等线上课程也陆续开课。这些线上项目是在2020年暑期和秋季学期海外院校系列线上项目基础上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此类项目拓宽了师生的知识领域和国际视野,提升了师生的英语能力和参与国际交流的信心,学院和师生参与此类线上项目的热情持续增加,认可度不断攀升。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为广大师生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开创新形势下的国际交流新局面。(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