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1月24日

情“冀”学子——多措并举抗疫情,专项资助暖人心

学生工作处

【新闻中心讯】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河北,学校牵挂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各项关怀措施落实落小落细,在这场抗疫中,全校上下情“冀”学子,共克“石”艰。

精准摸排,让学生更“安心”。疫情来势汹汹,学校第一时间做出应对,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建立了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体系。各学院建立包联责任机制,“一对一”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并指导所有居家学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了解到有56名同学因实习实训、中转换乘等原因暂时滞留石家庄,学校高度重视,各学院领导和老师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与学生进行不断线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和生活状况,疏导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困难,同时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家校联动,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辅导员与封闭隔离学生联系

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区学生健康

精细指导,让学生更“顺心”。学生工作处发出了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指导同学们做好居家防疫的工作,学校各新媒体公众号,广泛报道同学们的抗疫事迹。同时及时开通“宁心”和“静气”两个心理健康辅导线上平台,随时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与支持。每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原创文章,普及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状态。对情绪、心理波动较大、个别问题比较突出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线上谈心谈话,及时缓解压力情绪,切实筑牢战“疫”心理防线。

精心帮扶,让学生更“暖心”。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为建档立卡学生提供返乡核酸检测补助,为每名滞留石家庄的学生及时发放500-1000元的生活补贴,共计3.85万元。对于留在校内未能及时返家的学生,学校全力做好后勤生活保障,假期保证食堂美味不减量、宿舍暖气不降温、浴池洗澡不打烊。每天教师的悉心指导学业、辅导员关心健康、各部门做好值班服务,这一切在严冬的抗疫中透着丝丝缕缕的温馨。学校还免费为在校学生做了两次核酸检测,以确保校园安全、返乡顺利。

学校为滞留石家庄的学生发放补贴

组织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查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疫情就是命令。非常时期,燕山大学全体学工人将继续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引路人”,用行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