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5日

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校友为母校捐赠500万

校友办 王佳怡

【新闻中心讯】在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我校89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荣归母校,并向我校捐赠500万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朱顺炎讲话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讲话

签约仪式

任家东向朱顺炎赠送校庆礼物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捐赠仪式在燕山大学世纪楼2103会议室举行。朱顺炎校友,89级无线电技术专业校友、北京永为正信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文,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庆办、校友办工作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朱顺炎表示,为了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将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助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朱校友表示愿意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朱顺炎校友在阿里巴巴负责创新工作,他表示将尝试阿里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引入燕山大学,帮助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是自己的一大工作愿望。作为学校特聘创新指导老师,朱校友每年返校多次,将母校变化看在眼中,希望与学校一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建设、为教育发展添砖加瓦。今后,他也将承担起育人职责,每年至少返校四次,亲自指导师弟师妹的创新教育。朱顺炎校友此次捐助的500万元作为不动本基金,其增值部分将定向用于支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学教创新等方面进行探索。

赵险峰代表学校对于朱顺炎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朱顺炎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厚爱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燕山大学百年内两次搬迁、三次创业,迎来了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回顾发展历程,燕山大学的今天离不开全体师生、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各位校友走出校门后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用奋斗与贡献擦亮燕山大学的金字招牌。赵书记表示,学校的发展的目标在于树人育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新型人才是燕山大学砥砺前行、不断奋进的目的。朱顺炎校友对信息领域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我校不谋而合,期待后续达成更好的合作关系。

赵丁选表示,朱顺炎是我校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不仅为社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时刻心系母校,用实际行动为燕山大学增光添彩。学校也会尽心培养学生,不辜负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帮助和期待。任家东表示,定将不辜负朱顺炎校友期望,在已有基础上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一同为校争光。

会议最后,任家东与朱顺炎签署了捐赠协议,向朱顺炎校友颁发了燕山大学捐赠证书,捐赠纪念章及纪念品,与会人员最后合影留念。(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