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5日

“天卓杯”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智能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工程训练中心 蔡大军

【新闻中心讯】9月8日,由燕山大学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天卓杯”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智能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功落下帷幕。西北工业大学史豪斌教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王海芳副教授、天卓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金明副总经理、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姚建涛教授、电气学院刘爽教授、信息学院王常武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最终经过决赛评审共评选出校赛一等奖11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

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提供了仿生机械、智慧交通、工业、疫情、幸福生活,解放双手、医疗助老、自动化等主题,共收到来自两校300余名学生、68个参赛团队的68件作品,历时三个多月,经过评选共有42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参赛选手通过提交答辩视频的形式对作品进行充分展示,评审专家从选题意义、申报书、系统设计、创新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对作品给出了指导和建议。

复赛部分答辩视频

赛事旨在丰富疫情期间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的经历,激发学生的创造、创新活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本次比赛由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提高了两校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以及团队的协调能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的科学创新能力会越来越强,未来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