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16日

水利部节水中心副主任刘国华检查燕山大学节水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 张宝竹

【新闻中心讯】9月11日上午,水利部节水中心副主任刘国华及河北省水利厅检查组一行8人、秦皇岛市相关部门领导来到燕山大学检查高校节水工作。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于树江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接待了来访人员并陪同检查了学校节水工作实施情况。

会议现场

任家东讲话

于树江讲话

检查节水设施

(以上照片由后勤服务中心提供)

任家东对刘国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等基本情况。于树江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后勤及能源相关工作。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晓光汇报了我校节水的总体工作,重点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用水情况、节水措施、宣传和规划等方面情况。

刘国华对我校节水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高校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用水量大,节水工作刻不容缓,相关措施需要不断完善、落实,同时高校为社会培养大量人才,提高大学生节水意识,有助于更直接、更广泛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燕山大学应利用自身教学科研优势,积极探索节水技术,提高本校节水工作的同时也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会上,检查组和后勤节水工作负责人围绕节能节水改造、节水监管、合同节水管理、节能型发展规划纲要后勤保障方面的编制与两型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会后,来访人员还检查了我校雨水利用、中水处理等工作实施情况。(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