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8月08日

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教务处 李轩

【新闻中心讯】8月6日下午,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世纪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副校长赵永生、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敖志强、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学校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以及北京东方国信公司工业事业部、教育事业部领导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赵永生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赵险峰和敖志强共同为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赵丁选致辞

敖志强致辞

赵永生主持仪式

(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丹拍摄)

赵永生简要回顾了燕山大学与东方国信公司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共建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合作开展情况。

赵丁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敖志强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赵丁选指出,一流的大学要培养一流的人才,燕山大学具有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努力探索能够培养适应现代产业需求的跨专业复合型专门人才的新模式,成立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有利于学校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在现有工程专业的基础上辅修工业互联网专业课程模块的形式,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工业互联网专业知识的高素质跨专业复合型专门人才。赵丁选表示,学校愿意与东方国信这样的行业领先企业加深合作,双方共同建立产业学院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也必将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敖志强对燕山大学百年华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东方国信公司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布局,重点介绍了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业态和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东方国信公司在大数据处理技术方面的优势等内容。敖志强表示,东方国信是国内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的领航企业,燕山大学在装备制造等工业领域具有超强的实力和影响力,东方国信希望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立足各自优势,与燕山大学进一步加深合作,培养更多符合现代工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赵险峰和敖志强共同为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成立燕山大学-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紧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极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可以为国家培养大批适应现代产业需求的跨专业复合型专门人才,助力国家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