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8月06日

【百年校庆】燕山大学召开百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校庆办 王伟伟 朱可嘉

【新闻中心讯】距离“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日仅剩38天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百年校庆工作,8月3日上午,燕山大学百年校庆工作推进会于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赵永生、任家东、王德松、陈国强、于树江、张立峰出席会议,监察处、宣传部、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信息技术中心、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校庆办与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校庆办提供)

会上,校庆办、校友办主任张向前,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安全工作处处长陈徽,校庆办副主任张杨,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永涛,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贾晓光分别汇报了百年校庆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宣传工作方案、安全工作方案、接待工作方案、信息技术支持方案以及后勤服务方案。

各位校领导围绕校庆工作展开交流、讨论,针对校庆纪律、校友接待、网络技术支持、校园美化以及海外校友平台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结合校领导的建议,校庆办将进一步研究部署,将其纳入校庆工作方案中。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对校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校庆工作政治站位要高,要充分体现我校的办学成就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加大服务秦皇岛市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积极主动联系,做好对接工作。

赵险峰指出,校庆工作准备有序、有效,已形成总体部署,予以充分肯定。当前,校庆正处在紧张的倒计时阶段与冲刺阶段,他对后续校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校庆工作是对我校的动员力、执行力、组织力、落实力的大考,要在校党委、校庆组委会的领导与安排下,统一步调与行动,切忌各自为政。各位领导、部门与学院要找准位置,相互配合,全力推进,使全校上下形成合力;二是完善预案,确保安全。校庆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政治安全要注重政治站位与意识,防疫安全要严密而周全,舆论安全要引导树立正面形象,交通、食品、消防安全等需细化方案;三是强调宣传,形成声势。宣传工作需提升强化落实,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注重点、面结合,注重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讲好燕大故事,传播燕大声音,树立燕大形象;四是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校庆工作要及时沟通,形成高效的研究沟通渠道。最后,他强调,全校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相互配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办好百年校庆,迎接校友回家。(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