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8月05日

燕山大学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工作启动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8月3日下午,燕山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下称贯标)工作启动会在世纪楼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技术转移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王德松讲话

(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严书亭介绍了国家标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以及学校贯标工作的总体计划和基本要求,宣读了燕山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学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具体分工和实施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从实施方案内容、部门分工等方面,就如何顺利推进贯标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王德松在讲话中表示,知识产权是学校的重要成果,是学校办学水平与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发布,对于推动全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具有普遍的、较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贯标工作,按照标准要求和职责分工,既要做好单位内部统筹谋划和组织宣贯等具体工作,又要注重部门间联系沟通和协同合作,确保各项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贯彻执行,力争通过贯标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学校整体知识产权管理水平。

《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起草,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国家标准,贯标即贯彻执行文件所列管理工作各项标准。据悉,截至目前,国内许多高校已经启动并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我校为河北省首批启动贯标工作的高校之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