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03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度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绩效评估校内论证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铁瑞

【新闻中心讯】7月1日下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层第二接待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与运行绩效评估校内论证会。副校长王德松、相关学科专家、科学技术研究院及10个参评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王德松讲话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先介绍了评估准备总体情况及评估要点。随后,参评的8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工作体系、人才队伍、科研开发、成果产出、社会贡献、运行管理保障等重点内容进行汇报,2个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从中心组织管理、研发条件、研发产出、转化应用、开放协作等重点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工程中心)的汇报,查阅了评估材料,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要点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现场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王德松作总结讲话,从三个方面对评估准备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梳理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把平台的亮点充分呈现。二要充分润色和制作申报材料,有效展现汇报内容和建设成效。三要进一步熟练掌握汇报内容,提升汇报质量,做好答辩各环节准备。他要求各学院和平台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认真准备评估材料,充分展现平台建设成绩,确保在这次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2020年8月,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将对全省地球科学和工程科学领域的32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通信、资源开发技术领域的98家省级技术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建设与运行绩效评估。我校共有10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参评,主要涉及机械、车辆、电气、信息、力学等学科。(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