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7月04日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7月3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会议邀请河北省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秦皇岛市民商法研究会会长,燕山大学纪委副书记、文法学院张明教授对民法典作了解读。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部分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蔡巧怡摄)

赵险峰要求,学习民法典,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二要全面学习宣传实施。学校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对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把握。将民法典相关内容纳入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引入课堂,引导师生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维护学校、教师、学生的法定权利,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学校要将学习民法典列为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确保实效。

赵险峰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既是社会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主动权。二是强化问题意识,准确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安全责任落实的督导考核、加强安全业务指导、改进安全教育的实效性,持续提升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水平。三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中心,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的发生。(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