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6月14日

燕山大学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务处 吴伟龙 赵春梅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电子商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环境工程、生物工程、产品设计8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燕山大学已有3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0%的招生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除新办专业外,69%的招生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材料学院、信息学院2个学院的招生专业10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环化学院、文法学院4个学院的除新办专业外的招生专业10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管学院除新办专业外的招生专业8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理学院的招生专业67%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工学院的招生专业50%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强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

下一步,学校将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和和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为引领,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教材协调发展的本科教学育人新格局,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