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20日

燕山大学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

校团委 白丽丽 刘祚辰

【新闻中心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近青年、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更好地书写共青团百年新征程的优异答卷,520日,燕山大学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险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汲取百年智慧,努力成为让党放心、青年信赖的先进组织,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从立足“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紧迫性,从落实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出发深刻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必要性,把自身锻造成始终紧跟党走的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他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燕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进步,努力成长为品德高尚、富于创新精神的合格接班人,希望燕大青年争做先锋模范,做中国走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践行者。他要求,全校共青团干部要提升政治素养,涵养澄明心境,努力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强化党性淬炼和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倾注满腔热忱,努力把准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赵险峰强调,新时代燕大青年一定要从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黄晟主持会议

黄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当代青年的成长道路指引了前程,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努力成长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把光和热播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校团委书记段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在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学生骨干先锋培养、激发青年志愿服务热情、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等各个领域的工作举措,汇报了学校共青团相关工作。

青年师生代表发言

(照片由新闻中心 王晓宁 拍摄)

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械学院教师杨志南,“挑战杯”国赛二等奖获得者、建工学院本科生李芊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艺术学院本科生张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外语学院本科生刘丽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突出贡献个人、经管学院研究生冯益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车辆学院学生刘星辰等6名青年师生代表分别从奋斗青春、自强青春、奉献青春的角度,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燕大青年服务“国之大者”、投身伟大实践的使命与担当。

长期以来,学校共青团事业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蓬勃发展,佳绩频传。今年,校团委荣获河北省“十佳高校团委”称号,学校基层团组织荣获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一大批优秀青年师生。在燕山大学第四次创业新征程上,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