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5月20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党委组织部 李飞虎

【新闻中心讯】5月19日,燕山大学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交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着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谢延安部署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主持会议

谢延安讲话

赵险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主动自觉。做好学校党的建设,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凝聚起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险峰要求,要坚持科学思维,着力提升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有机融入到党建工作中,以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破解现实问题;要提升历史思维能力,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道路,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立足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的根本,找准切入点和融合点,将创新工作落到细处、深处、关键处。

赵险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保障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激励激发担当精神,弘扬实干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建设切实融入到发展方向引领、中心工作部署、日常业务推进中去;要着力完善责任机制,狠抓任务落实,坚持学校党委、党委工作部门、各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一体谋划、齐抓共建,构建“大党建”格局;要持续抓好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对部署的各项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直到抓出实际成效、达到预期目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谢延安对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加强思想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夯实组织建设、凝聚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推进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党支部,以及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亚稳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汇报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党支部汇报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汇报工作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王晓宁 拍摄)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全校处级干部、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上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