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0月13日

燕山大学和山海关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郝丹丹

【新闻中心讯】10月12日上午,燕山大学与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海关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于树江,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区长刘尤优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于树江和刘尤优代表双方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陈秋华讲话

赵险峰讲话

陈秋华对校地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燕山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在重型机械、亚稳材料、电气自动化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山海关产业要素齐备,独具特色,与燕山大学合作空间广阔。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是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提速升级的崭新阶段,希望双方携手浇灌合作之树,盛开友谊之花,画好发展同心圆。

赵险峰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多年来,燕山大学与山海关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具体合作。校地正式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为深化双方全方位、高质量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双方的合作行稳致远,广结硕果,合力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建设、高校助推地方发展的成功典范。

机械工程学院与中铁山桥签署技术合作意向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雅豪新材料签署技术合作意向书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樱韵酒业签署技术合作意向书

会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优势学科、标志性成果及社会服务情况,并分别与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樱韵酒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意向书。

调研秦皇岛工务器材有限公司

调研秦皇岛市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以上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签约仪式前,赵险峰一行实地调研了秦皇岛工务器材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市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出版社、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山海关区政府办、发改局、科工局、农业局、文旅局以及20家区内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