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10月05日

燕山大学举行第五十届体育运动会

党委宣传部 蔡常山

【新闻中心讯】10月4日至5日,燕山大学举行了第五十届体育运动会。赵险峰、赵丁选、谢延安、黄晟、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张立峰等校领导出席运动会。

1A8F7

开幕式

16F41

主席台

15D29

赵险峰宣布第五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12DB0

赵永生致开幕词

薛传佳主持开幕式

10月4日早8:00,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二体育场举行。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主持。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宣布第五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赵永生致开幕词,他表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燕大百年办学历史也融汇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办学实践,一代代东重人、燕大人在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凝聚人心,人人参与体育、人人乐享健康的热潮奔涌在美丽燕园。2020年学校参与跑步人数17938人,累计跑步总里程达355.6万公里。一年来,在健美操、花样跳绳等各类大学生竞赛项目中,共获得国家级竞赛第一名16项、第二名3项,帆船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燕山大学也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同时选派干部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经理和赛事服务经理,优选出350名赛会志愿者,选派150名表演志愿者,开展14门技能培训课程,为服务冬奥做好充分准备,更展现了燕大人的体育担当。他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用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全校师生员工更要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用健康的体魄成就精彩的人生。

219AB

赵丁选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

比赛精彩瞬间

开幕式后,校长赵丁选为本届运动会鸣放第一枪,学生男子组100米跑开赛。随后在为期1天半的比赛中,来自全校22个学院和单位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2个组别29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10月5日上午举行的运动会闭幕式由校工会主席丁华主持。运动会总裁判长蒋中伟宣布了比赛成绩: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里仁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机械工程学院、机关、里仁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教职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道德风尚奖评比组组长孙红磊宣布了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道德风尚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里仁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后勤服务中心获得教工组道德风尚奖。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18F70

18F52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牌

FB11

谢延安致闭幕词

蒋中伟宣布比赛成绩

孙红磊宣布道德风尚奖评比结果

丁华主持闭幕式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蔡常山、郭一冰、李晶晶、牛鸿倩、李静雯、贾晓琳、赵宇涵、陈诗文摄)

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获奖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克服疫情影响,为本届运动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享竞技体育激情与快乐的盛会,也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师生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创佳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正裁判,场外观众摇旗呐喊、加油助威,大会组委会和工作人员密切协同、保障得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运动会取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大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燕山大学发展也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特殊时期,需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打拼,需要每个燕大人有健康的体魄作支撑。他希望广大师生多走出实验室、办公室和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心素质。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为开启学校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