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9月29日

燕山大学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许允斗

【新闻中心讯】近日,从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的赛场上传来喜讯,我校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和三等奖3项,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8月24日-25日,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通过视频展示、线上PPT答辩,有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特等奖争夺赛(全国共有11支队伍入围),最终机械工程学院许允斗老师指导的项目“导轮式水冷壁智能检测爬壁机器人”和“飞行器可变形机翼设计”项目分别斩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招才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以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为宗旨,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合作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创新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与产业的创新发展。

(以上图片由机械与工程学院提供)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167家培养单位的762支队伍参赛。经组委会初评,共有来自73家培养单位的172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126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共8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全部获奖。本次赛取得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展示了我校机器人科学相关学科的实力和水平,扩大了我校在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编辑 岳睿燕)

附:

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部获奖名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