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1年03月03日

燕山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26个

教务处 黄丽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发布,我校13个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加至26个,占本科招生专业数的48.15%,覆盖学校12个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招生数占本科生招生总数的近70%。

此次获评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括: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软件工程、车辆工程、工业设计、应用化学、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英语。

学校近一半的本科招生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落实“以本为本”要求的深入践行,也是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专业高水平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统筹优化专业布局,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力打造具有燕大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教育部此次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截至目前,共认定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