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14日

哈工大博物馆馆长出席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仪式

校史陈列馆 张振华

【新闻中心讯】8月11日上午8:30,在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日倒计时30天之际,燕山大学举行隆重仪式庆祝校史陈列馆开馆。校史陈列馆专门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馆长李新美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

李新美回顾了燕山大学的发展历史及哈工大博物馆的筹建过程,并指出燕山大学档案馆为哈工大博物馆的筹建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今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燕山大学档案馆将馆藏的54-60级哈工大时期学生学籍卡片,累计1441张经过精心复制回馈哈尔滨工业大学,再一次丰富了哈工大的校史资源,弥补了当年的历史缺憾。李新美表示,燕山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互相支持,携手发展。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的成功落成,是对燕大精神的传承,对燕大成就的展示,更是对燕大未来的展望。祝福燕山大学再创辉煌,永攀高峰!

李新美向校史陈列馆赠送开馆礼物(新闻中心蔡巧怡摄)

开馆仪式结束后,李新美向校史陈列馆赠送了开馆礼物——哈尔滨工业大学1920年校址铝板画。“器以载道,物以传情”,画中的老建筑雕刻着岁月的痕迹,依附着情感与记忆,见证了燕山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风雨兼程、互相支持,体现了两校血脉相连的深厚情缘。随后,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馆长张振华与李新美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振华表示,两馆之间互赠的是礼物,拉近的却是两校牢不可破的情谊。李新美的到访是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校史陈列馆工作人员不仅获取了大量业内相关信息,而且进一步开拓了自身工作思路,希望今后能够与哈工大博物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在新百年为两校精神和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展示大学精神和传承大学文化的重要载体,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必将成为承载全体燕大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记忆的精神家园,成为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的育人基地,成为展示燕大办学成就、扩大学校社会声望的重要窗口。(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