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2020年08月09日

燕山大学(东重)唐山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校友办 纪红月

【新闻中心讯】8月8日,200多位校友代表齐聚美丽的唐山市南湖之滨,共同见证了燕山大学(东重)唐山校友会的成立。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学校办公室、校庆办和校友办工作人员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90级硕士校友徐树成首先代表唐山校友会致欢迎辞,筹备组秘书长刘杰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阐述了校友会的宗旨——“服务唐山、弘扬母校、团结校友”,并解读了会徽含义。

唐山校友会会徽

赵险峰讲话

赵丁选向唐山校友会会长冯卫授旗 

于树江为唐山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以上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全体校友表决通过了校友会章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校友会经济发展组、法律事务组、团建合作组、就业指导组、知识产权组分别作了工作计划简报。

赵丁选代表校友总会宣布燕山大学(东重)唐山校友会正式成立,与名誉会长张玉柱一起揭牌,并向唐山校友会授旗。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全校团结一致,力争跨入“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决心。与会校友深受鼓舞,会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于树江为唐山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校友办、校庆办主任张向前向全体校友汇报了百年校庆的活动方案,并邀请校友在校庆期间回到学校与母校共襄盛举,共庆华诞。

新当选会长冯卫代表唐山校友会对学校以及广大校友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助力校友更多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为校友更好参与唐山经济建设提供帮助,为提升母校知名度服务,团结校友为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沈阳、天津、北京、秦皇岛和石家庄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唐山校友会、北京大学唐山校友会的代表也纷纷上台送上了祝福。

在签约环节,燕山大学白振华教授与佳源集团、唐山利众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秦皇岛燕大滨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唐山冠一工控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福航律师事务所与校友企业代表签署了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合约。

赵险峰代表学校及全体燕大校友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从学校发展历史、“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唐山校友会的成立在促进母校与地方经济建设之间联系、搭建校友交流互助平台方面将起到的促进作用给予了肯定。赵险峰对唐山校友会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唐山校友会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二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联系;三是要加强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四是要牢固树立校友是学校珍贵资源,校友声誉是学校的品牌形象的理念,结伴同行、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大会在全体与会校友同唱的《燕大之歌》中顺利落下帷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