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2月16日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书法文化体验课圆满结课

国际教育学院 易晨佳

【新闻中心讯】为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以“笔墨飘香,书法传情”为主题的书法文化体验课,并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滕国生教授作为文化导师。来自土库曼斯坦、加蓬、巴基斯坦、刚果(布)的10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为期4周的书法文化之旅。

12月14日,留学生们汇聚国际教育学院传统文化工坊。农历虎年脚步将近,滕老师在最后一次课上,带领学生们写了“福”字,同时为大家讲解了“福”字在中国的美好寓意。

学习成果展示

本次系列课程在对新年的期许中圆满结束,历经四周的学习,留学生不仅对书法史、书法的功能有了基本的认识,也在书法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刚柔并济。

学生们在课堂体验各类书法

(图片由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此次体验课程以“笔墨飘香,书法传情”为主题,秉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宗旨,为留学生深入学习中国文化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