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2月16日

中国科学技术馆致函燕山大学借展《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维尚

【新闻中心讯】近日,中国科学技术馆专门致函我校,商借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创作的《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参与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的“冬梦飞扬”科技冬奥主题展览,宣传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后续将在全国进行巡展。

《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捐赠仪式

(图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7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清华大学团委一行来到燕山大学开展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调研考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将巨幅插画捐赠给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本次展览已经向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申请,并得到支持借展。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集体创作了《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长卷及相关衍生品,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冬奥会序言,由谷庆巍老师历时5小时完成,主要介绍了冬奥会举办的相关内容;第二部分为冬奥会运动系列,分为古代冰上运动与现代冰雪运动两个部分,搭配场地与吉祥物,阐述冰雪运动的历史传承与文化自信;第三部分为签名区,展示燕山大学师生美好的祝愿与祝福。插画作品采用艺术微喷、传统装裱,整体长2022厘米,象征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插画长卷策划指导有张文超、孙利、产佳;主创人员为章润玲、李霄汉、李然等;书法创作谷庆巍;指导教师刘维尚、蒋玉。

中国科技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