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5月03日

燕山大学舞蹈表演专业圆满完成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演出任务

艺术与设计学院 刘燕

【新闻中心讯】5月1日至5月2日,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20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学校赴上海参演了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并圆满完成演出任务。同学们以青春的姿态诚挚礼赞劳动者,用最热烈的舞蹈语汇歌颂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勇于创新、建功圆梦的奋斗征程。

大型情景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原创的舞台艺术作品,2020年11月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该作品为全国总工会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一部力作,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正式开启全国巡演活动,演出首站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

我校舞蹈表演专业学生有幸参与到首站巡演的队伍中,以舞蹈演员的身份与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再现广大职工群众在新中国各个时期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将劳动人民最可爱的面庞以艺术的形式呈现。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万分珍惜此次演出机会,在台前用心刻画劳动人民的人物形象,在幕后勤学苦练反复钻研每一个细节,力求将真实的历史画卷和感人的奋斗场景呈现给广大观众,为铭记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圆满的完成了演出任务,助力《奋斗者之歌》全国巡演第一站完美收官。通过此次演出,同学们不仅在舞台表演上有了质的飞跃,更对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燕山大学的青年学子,舞蹈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在艰苦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