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02月07日

新春送暖 慰问传情——燕山大学面向留校学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学生工作处 詹丽

【新闻中心讯】春节即将来临,受疫情影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的44名学生计划选择留校过年。2月4日、2月5日,各学院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提前向留校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送上新春慰问。

(以上图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老师们发放了丰富的节日慰问礼品和防疫物资,并来到同学们的寝室走访看望、座谈畅聊,亲切询问了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寝室安全;多同父母联系,汇报在校情况,避免父母担心;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假期在校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在慰问过程中,老师们还和同学们一起贴春联、窗花,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年味。

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却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老师们深深的关爱,犹如家人一般暖心,感谢老师们的帮助。大家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好作息生活,请老师们放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以学生为根本,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留校学生安排至条件较好的公寓住宿,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开放室内学习场地、室外体育锻炼场所,确保学生学习锻炼两不误;建立学生留校群,对学生在学校期间各方面的需求及时了解和反馈;为留校学生进行两次免费的核酸检测,以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将持续关注滞留学生的生活情况,继续开展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帮扶关爱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充实、开心、平安的假期和春节。(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