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1月27日

秦皇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走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娜

【新闻中心讯】为贯彻落实秦皇岛市关于人才工作的相关重要部署,根据市级领导走访联系服务专家活动计划安排,11月26日上午,秦皇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华军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走访,联系服务专家刘永志教授开展座谈调研活动。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出席了座谈会,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世良,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文超,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陪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主持。

座谈会上,赵丁选对胡华军院长一行的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时值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年份,胡院长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来我校走访考察,联系服务我校专家,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燕山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赵丁选从杰出人才、强势特色学科、重大科研获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所取得的成绩,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结构、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联系服务专家刘永志教授的情况。

赵丁选在座谈会上讲话

胡华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胡华军认真听取了刘永志教授在燕山大学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情况的汇报,并征求了他对本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实现秦皇岛市三个“圆满收官”工作的建议,刘永志教授表示要以此次联系走访活动为契机,寻找两家单位开展交流合作的对接点,发挥燕山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方面功能。

双方领导及参会者合影

(以上照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

会上,双方还就加强校地研究合作、推动落实《秦皇岛市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的二十条措施》、提升司法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交流过程中,赵丁选对秦皇岛市人民法院近年来对燕山大学提供的司法服务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燕山大学可以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等相关学科优势为秦皇岛市依法治市提供理论支撑,还可利用燕山大学信息化建设优势为推动秦市司法系统数字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胡华军表示,近年来秦皇岛市人民法院与燕山大学在各方面均有较好的联系与合作,希望双方就如何构建中国特色法治建设与审判制度改革等课题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研究,从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上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进一步推动秦皇岛市法治建设,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