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1月27日

燕山大山召开“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王三众

【新闻中心讯】11月25日下午,燕山大学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召开“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交流会暨燕山大学“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合作交流秘书处授牌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燕山大学“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合作交流秘书处秘书长陈子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联盟秘书处秘书长陈子明主持会议。

会上,陆军介绍了我校加入联盟有关情况。他表示,联盟汇集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精英大学,我校加入联盟后,对于扩展校际交流维度,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很大促进作用。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设立燕山大学“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合作交流秘书处,既是学校对机械工程学院在航空航天领域科研水平的认可,也是为了充分利用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拓展国际科研合作渠道。

姚静和陈子明先后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和“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合作交流秘书处发言。姚静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很荣幸得到学校信任,今后将借助联盟平台和学科优势,与盟内国内外高校开展科研合作,提升我校国际科研影响力;陈子明表示将做好秘书处未来工作计划,夯实我校与联盟高校的对外合作交流工作。随后,参会人员对联盟秘书处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外籍专家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最后,陆军代表学校向“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合作交流秘书处授牌。

陆军为秘书处授牌

参会人员合影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以上照片由机械工程学院提供)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发起成立,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和企业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旨在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

目前,联盟成员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9所高校,我校从2020年10月起成为联盟正式会员。(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