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0月30日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鹏克

【新闻中心讯】10月28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美术馆C305会议室举行。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燕山大学副校长任家东、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小军、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鸿钧、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副院长张竹岩、赵琳,学院部分艺术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琳主持。

座谈现场

会上,孙利对莅临学院指导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业内老师表示感谢,孙利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概况,恳请领导、专家关心学院艺术硕士发展和艺术人才培养,为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祁海峰主席对河北省美术整体概况和当下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对艺术与设计学院多年的学科发展和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对学院艺术硕士培养的多个环节和内容给予支持。秦皇岛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鸿钧就艺术硕士培养过程中的艺术实践能力、艺术语言凝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随后,与会人员就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颁发聘书

研讨会最后举行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任家东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颁发校外导师聘书,聘任祁海峰主席为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祁海峰主席感谢燕山大学的信任,表示受聘燕山大学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校外导师非常荣幸,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艺术硕士培养做出贡献。

会后,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与祁海峰一行参观了美术馆正在展出的《大美之梦·汉风的艺术世界》汉风国画作品展和燕山大学校史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参观展览现场

(以上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学院将以此次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会议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化艺术硕士教育改革,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促进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