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0月12日

援鄂抗疫英雄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上党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苏静 范在源 付博雅

【新闻中心讯】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党员和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10月10日上午,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党校邀请秦皇岛市海港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刘文文护士和慈瑶护士,讲述援鄂战“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为全体党校学员带来了一场深刻动人、特殊意义的党课。

海港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颖也应邀来到党课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静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两位“战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曾在武汉付出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课现场

刘文文以《武汉记“疫”》为题分享她的战役故事,讲述了一段难忘的心路历程。她说自己第一次接触到传染性这么大的疾病,且接管的病人均为危重症,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但当面对多位危重症的患者,治病救人的信念始终占据上风,鼓舞着她坚持下去。从她的讲述中,我们看到贯穿始终的一份赤诚的家国情怀。慈瑶带来了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讲座,让我们看到英雄的武汉人民在逆境中的顽强不屈、坚韧不拔,也让我们看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不畏艰险、高风亮节。她勉励广大信院青年:“愿我们都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

慈瑶作报告

两位援鄂护士感人肺腑的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参加培训的学员眼含热泪听完了报告,对这几个月医护人员奋战前线的付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深切的感悟。同学们纷纷向两位“战士”致敬,他们认为两位援鄂护士身为党员,始终用行动践行初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为援鄂一线护士献花

(以上照片由信息学院新闻中心李凌浩、程帅拍摄)

本次党课通过聆听援鄂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抗疫事迹,学习最美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全体党校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敢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信院人的力量。(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