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5月17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5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重点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专项会议在世纪楼19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安全稳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延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李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安全工作处处长陈徽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各部门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月志制度、建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化解;二是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内施工、建筑及基础设施安全以及防灾减灾、治安防范等安全管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学校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三是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校师生参加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谢延安讲话

(照片由安全工作处提供)

谢延安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专门研究落实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要着力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月志制度以及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最大程度消除风险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三要突出重点领域问题,全面分析研判,精准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排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五要落实值班值守,妥善处置安全稳定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