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9日

燕山大学校友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基金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青岛召开

校友办 王鹤鹏

【新闻中心讯】春夏交舞,好雨乍晴;山海芳菲,东崂建瓴!4月24日,燕山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暨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山东青岛召开。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任家东,学校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10个学院和15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由校友办主办、青岛校友会协办,以百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总结上年度校友会、基金会工作,修订各项规章制度,调整校友会理事,部署本年度工作。

4月24日上午9时,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君澜度假酒店崂山厅举行,会议由校友办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基金会秘书长纪红月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办主任、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张向前代表基金会做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强化内部管理、创新捐赠项目、培育捐赠文化、基金保值增值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9月换届至今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围绕以争创“双一流”为目标、培育具有燕大特色的捐赠文化、为学校发展募集更多资金、做好基金保值增值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五个方面介绍2021年工作计划。

纪红月作基金会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基金会去年财务收支情况。

会议分别审议了基金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一年来,基金会工作最累,发展最快,捐款最多,工作成效明显。会议提出,基金会工作在开源(即募集更多资金),增效(即唤醒更多师生校友的捐赠热情),精准(即分类开发适合不同人群的捐赠项目)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和短板。会议希望,基金会要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纪红月说明的《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物资管理办法》《河北省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办法》,确定了2021年基金会投资方案。会议认为,三项制度设计思路明确,考虑细致周到,行文简明准确,符合学校实际。投资方案调研充分,布局合理,切实可行。会议要求,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规章制度和投资方案,尽快颁布施行。

任家东讲话

最后,任家东代表学校发表讲话,祝贺本次会议成功召开,对支持基金会事业发展的理事、监事及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并对基金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与期望。

4月24日下午15时,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在君澜度假酒店崂山厅举行。会议由张向前主持。

会议现场

校友办校友服务中心主任贾丽洁向会议说明了校友会理事调整名单,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增选信息学院校友会会长王昕、秘书长王恩福,嘉兴校友会会长邢天春、秘书长孙永军,湖南校友会会长段志明、秘书长陈宋绯,青岛校友会会长孟波、秘书长路永,安徽校友会会长陈挚、秘书长赵博识,上海校友会秘书长滕兆斌等11人为理事。

会议审议了贾丽洁说明的《杰出校友、优秀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和优秀校友会评选办法》,并一致通过。 

王宝诚讲话

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宝诚代表燕山大学校友总会做工作报告,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构建校友网络、弘扬办学传统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9月至今的校友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围绕以争创一流为中心、建强校友组织、搞好101年校庆、搭建工作平台、建设工作队伍、加强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审议了工作报告,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

赵永生讲话

(照片由校友办提供)

赵永生代表学校发表讲话,祝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感谢。他还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展,强调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的关键作用,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建议与期望,鼓励广大校友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与会代表介绍了校友企业发展优势及供需信息,希望与广大校友展开深度合作。

青岛校友会热情款待了各方来宾,参会嘉宾追忆母校时光、同述母校情怀、共谋母校发展。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果即将水落石出的关键时刻。希望学校同仁和广大校友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开启校友基金工作新篇章,为母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