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3日

燕山大学—唐山市校地企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周婕

【新闻中心讯】为深化校地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4月22日下午,燕山大学与唐山市科技局共同组织校地企对接交流会,会议在我校第四教学楼108举办。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峰,唐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潘树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对接会现场

张立峰讲话

潘树文讲话

(照片由技术转移中心提供)

张立峰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对接会云集了唐山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专家,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我校能够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依托具体的合作项目,扎实推进校企双方务实合作,使我校更多科技成果在唐山落地转化,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潘树文介绍了唐山市产业结构发展现状等情况。他指出,唐山工业基础雄厚,产业特色鲜明,燕山大学学科与唐山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前期已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本次对接会,学校能够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有技术难题,使更多科技成果与唐山企业需求实现精准对接和有效转化。唐山市科技局也将继续发挥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方式,积极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围绕唐山企业技术需求,我校组织专家就冷带轧机高精度液压厚度自动控制(液压AGC)及其智能化的工程实践、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控制与冶金过程数值模拟仿真、高等级薄带产品一贯制核心工艺及缺陷治理技术、钢铁冷轧自动化控制系统四个项目进行成果推介,唐山近30家相关企业参会。会后,双方就推介项目和企业技术需求等内容展开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参加本次对接交流会的还有我校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唐山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