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3日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纪振勇一行来我校调研

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 董新伟

【新闻中心讯】4月22日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纪振勇、副局长解冬梅、知识产权科科长李永宏、主任科员魏晓刚、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吕晓光来到我校,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严书亭,图书馆馆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袁旭梅,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严书亭主持。

座谈会现场

王德松代表学校对纪振勇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战略、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指出,知识产权对于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燕山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学校当前知识产权工作重点正在逐步由重视数量到关注质量、由鼓励申请到注重运用、由聚焦国内市场到加强国际布局转变。作为地方高校,燕山大学有意愿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等方式,使学校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省市范围内落地生根,助力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

严书亭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专利授权及转化、专利“贯标”认证、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今后目标及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具体情况。

王德松讲话

纪振勇对燕山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燕山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辉煌的办学成就、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自扎根秦皇岛以来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燕山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希望燕山大学未来能够再接再厉,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转化运用等工作,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服务,全面支持燕山大学各项相关工作。

纪振勇讲话

(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转化运用、信息服务、宣传培训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座谈会前,纪振勇一行先后参观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校史陈列馆、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地,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办学历史与成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