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5日

燕山大学第八届读书节开幕

图书馆 韩倩

【新闻中心讯】4月23日上午9:30,燕山大学“悦读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副校长任家东、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党委学工部部长薛传佳、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图书馆馆长袁旭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刘遵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沛、图书馆副馆长王一淳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师生读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屈晓阳主持。

活动现场

袁旭梅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她表示,读书节作为校园文化重要品牌活动,经过八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推出了许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今年的活动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继续推陈出新,主要围绕党史教育红色文化等内容,精心设计了六个篇章20项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的活动,与全校师生读者一起,聆听书本的声音,领略阅读的魅力。

赵险峰宣布活动开始

任家东讲话

任家东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竭的力量源泉。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具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活动有机融合,开展纸本与电子资源相结合,朗诵、读书笔记、艺术创做、征文、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相促进的读书学史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希望广大同学培养读书的爱好,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读书立志报国为先,在书籍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意志勇挑重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揭牌仪式

学生读者代表焦旭然分享读书心得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拍摄)

赵险峰、任家东、孙红磊分别与学生代表一起为“书香燕大”微信公众订阅号、百年党史阅读空间和红色文化展示区揭牌。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为获得2020年度燕山大学阅读达人奖项的师生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学生读者代表焦旭然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会后,到场嘉宾前往图书馆参观体验百年党史阅读空间、红色文化展示区等活动。

燕山大学第八届读书节开幕式由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激发师生读者读书的兴趣与热情,用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涤荡心灵,营造浓郁的校园主题阅读氛围,推动书香燕园建设。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