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2日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4月22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层2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以上照片由宣传部聂东雪拍摄)

赵险峰指出,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赵险峰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赵险峰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民情怀;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险峰强调,要建设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实施人才强校工程,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赵险峰强调,要打好“双一流”建设冲刺攻坚战。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需求,瞄准学科前沿,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构筑一流学科体系;立足学校学科优势,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只争朝夕、拼搏奋进。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编辑 聂东雪)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