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20日

我校师生参加秦皇岛市“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 世界读书日活动

图书馆 韩倩

【新闻中心讯】4月17日下午,秦皇岛市“不负韶华、我们都是追梦人”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北戴河阿那亚孤独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戴河新区工委、管委和秦皇岛市图书馆联合举办,我校受邀参加主题辩论会环节,图书馆、校团委共同带校辩论队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戴河新区工委宣传部、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图书馆嘉宾在活动中致辞,介绍了近年来秦皇岛市在文旅融合、全民阅读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为本次活动揭幕。

主题辩论会由燕山大学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两支代表队围绕“传统图书馆好,还是网红图书馆好”展开激烈论战。我校辩论队持“传统图书馆好”观点,认为传统图书馆历史悠久藏书量多,地点大多建立在市中心或高校区,更能回归阅读本身,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辩论队选手在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信心十足,紧扣辩题,层层深入,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辩论现场

主办方为辩论队颁发荣誉证书

(照片由图书馆提供)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倡导文明阅读新风尚。我校图书馆历来高度重视文化阅读推广活动,与秦皇岛市各大公共图书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参与活动,也展现了燕大学子热爱阅读、思维敏捷、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