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19日

张家港市人社局和重点企业来访我校

招生就业处 陈树冬 纪晶伟

【新闻中心讯】4月15日上午,张家港市人社局副局长朱志斌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在世纪楼2103会见了朱志斌一行,并组织召开校地企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江苏永钢集团和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王宝诚致辞

王宝诚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张家港市位于沿海和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交汇处,是新兴的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也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县级市之一。燕山大学同张家港市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开展全方位合作,必将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他表示,服务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发展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应用等优势,推动校地企全方位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朱志斌讲话

朱志斌介绍了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科技需求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在人才科技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目前在张家港工作发展的燕大校友近500人。希望双方以引才合作为新契机,在相关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为张家港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和帮助。


张刘瑜讲话

江苏永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我校1994届毕业校友张刘瑜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燕山大学多年来给予永钢集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燕大有近50名校友在永钢集团工作,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必将推动校企人才供需有效衔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发展平台。

签约合影

学校招生就业处同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江苏永钢集团分别签署了《燕山大学-张家港市引才基地合作协议》、《燕山大学-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


参观校史馆

张家港“校园引才计划”专场招聘会

(图片由新闻中心、招生就业处提供)

会后,朱志斌一行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馆,并举办了2021年张家港市上半年“校园引才计划”燕山大学专场招聘会。

此次校地、校企交流暨合作协议的签署,搭建了我校同张家港市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新的桥梁,拓展了我校服务重点地区和企业发展新的空间。按照协议,燕山大学将与张家港市共同建设“燕山大学—张家港引才基地”,持续开展校地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和学生就业能力塑造提升等系列合作。燕山大学将与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在“学研产用”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企业“人才、管理、产业、品牌”升级发展。(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