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14日

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一行来校考察

党委宣传部 岳睿燕 聂东雪

【新闻中心讯】4月13日上午,河北海事局局长张铁军一行来我校考察。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王德松与张铁军一行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赵险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对张铁军一行来校考察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海事局长期以来给予燕山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向海图强、拥抱世界是燕山大学搬迁建校的初心,当前学校处于加快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正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开拓科研新领域新方向,整合资源开展海洋科学与工程方面研究。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接为新的起点,在共建科研平台、技术协同攻关、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铁军讲话

张铁军对燕山大学百年发展所取得的骄人办学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河北海事局在人员配置、工作职责、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张铁军表示,科技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力量,希望未来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依托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协同解决技术难题,实现双方在海洋科技领域的再突破。

王德松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王德松从历史沿革、今日燕大、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相关科研平台情况和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希望下一步双方就具体情况进行分析、集中研讨,如何具体落地相关合作内容。

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表达了共谋海洋科技发展的迫切心情,就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如何尽快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和发挥各自优势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张铁军一行参观校史陈列馆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李佳奇拍摄)

会前,张铁军一行在赵险峰的陪同下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河北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民,办公室主任郭立平,党组工作部主任李义良,科技信息处处长闫克俭,秦皇岛海事局局长张海勇及我校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