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燕山大学组织教师代表收看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教务处 黄丽

【新闻中心讯】4月1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召开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4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高教司召开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的通知》(冀教高处函(2021) 2号)文件要求,我校组织教师代表收看了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副校长赵永生、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新闻中心 王思懿 摄)

本次会议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并对高等教育2021年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工作报告。他指出,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会后,学校认真落实学习会议精神,将会议相关材料发送至各单位并组织各单位开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结合2021年度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做好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加快构建燕山大学高质量教育体系。(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