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赵险峰书记带队检查校内在建工程项目

新闻中心 蔡常山 李佳奇

【新闻中心讯】4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书记谢延安、副校长于树江在学校办公室、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和校园规划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陪同下前往校内在建工程项目实地调研。

校领导在东校区学生公寓、新图书馆、综合实验训练中心、康养人才培训中心等在建项目工地检查了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听取了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就不同工程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赵险峰表示在建项目对学校意义重大,师生关注度高,现在时间紧迫,一定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进度,如期交工。

检查东区学生公寓改造项目

检查新图书馆项目

检查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

检查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东校区公寓改造项目。东校区第二、六公寓正在进行整体改造,包括室内水电暖系统、消防系统、地面、卫生间、门窗和公共部分改造等,总改造面积约21000平方米,涉及575个房间。施工单位于3月初进场施工,目前拆除工作及建筑垃圾外运工作基本完成,改造方案及施工组织计划已调整完成,工程按进度实施,后续将陆续进行结构加固,电气、管道安装,铺砖,门窗安装,粉刷等系列工作,工程总体预计7月底改造完毕,秋季学期开学可投入使用。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后,根据改造计划再启动后续公寓改造工程。

新图书馆项目。新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2882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地下1层,分别设置书库、图书阅览室、新书展厅、图书管理及图书采编加工、信息咨询等业务用房、学术报告厅、地下车库和设备用房等。目前已完成供暖系统管道试压、地面浇注、立柱龙骨安装、给水系统主管道安装、消防系统主管道安装、绿化施工图方案调整、室外广场石材安装等工作,总包及各专业施工团队协同配合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工程,预计秋季学期开学可以投入使用。

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燕山大学综合实验训练中心项目列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二期)”,总建筑面积54996平方米,包括四栋单体建筑,主要为实验、实习、实训等用房。项目于2020年4月21日正式取得施工许可,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底全部封顶,目前1、4号楼抹灰施工进度至50%,铺砖完成进度至30%,完成外墙样板粉刷;2、3号楼砌筑进度至90%,屋面防水进度至50%;完成消防水池底板及墙壁混凝土浇筑工作;工程整体进度超前合同工期,预计秋季学期开学可以投入使用。

康养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康养人才培训中心总建筑面积19960平方米,包括三栋单体建筑,分别为培训教学楼、模拟实训楼及学员公寓。项目于2021年3月22日正式取得施工许可;目前已完成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监督交底、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审核、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审核等工作;作为我校首个装配式建筑,业已完成叠合板预制构件首件验收工作,项目正式开工后将严格按进度实施,预计2022年秋季学期可以投入使用。(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