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24日

燕山大学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取得佳绩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轩

【新闻中心讯】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以507个奖项、75.75分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位列第50位;以421个奖项、76.68分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300》中位列第49位;以203个奖项、74.89分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第55位。各项排名我校均位居河北省高校首位,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大学生增强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舞台。近年来,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尤其是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已经成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考核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今后,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进一步统筹校内外资源,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大力推进院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持续提高全校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扩大学科竞赛的覆盖面,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相融合,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新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