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24日

燕山大学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关工委报送的作品全部获奖,两部微视频《春风化雨,百年树人——白象忠》、《鞠躬尽瘁,攻坚克难——王益群》荣获优秀视频,四篇征文《凯风自南,翼彼小康》、《乾乾报国志,拳拳园丁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中国冷轧薄板打翻身仗的老专家》荣获优秀征文,我校关工委获最佳组织奖。同时,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中,燕山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国共有167所高校参与,河北省有13所高校55218名学生参与。在学校宣传部、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20名学生在疫情封校期间提前投入工作,经过两个月时间的采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王益群、白象忠、康大韬和李宪奎四名老教师参与国家和学校建设的感人事迹。活动过程中白靖、柯铁军、侯卓沅等指导老师和学生们共召开了四次研讨推进会,顺利完成两部微视频的制作和四篇征文的撰写工作。

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自2019年该项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连续两年取得好成绩。我校关工委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不仅是对我校丰厚底蕴的展示和宣传,也有助于进一步凝聚“五老”力量,使其真正成为助力我校开展思政工作的有效平台,同时引导更多的老同志和大学生参与进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学校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