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3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一行到燕山大学访问调研

学校办公室 朱玲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9月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副校长刘大锰、段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于树江与孙友宏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

赵丁选讲话

孙友宏讲话

合影

(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座谈期间,赵丁选代表学校对孙友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燕山大学庆祝“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时刻,孙友宏校长一行的到来为我校校庆活动增添了光彩。随后,赵丁选从发展历程、今日燕大和发展蓝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他指出,燕山大学正处于加快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关键时期,需要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这样的高水平大学学习先进办学经验。我校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都是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高校,具有诸多可相互借鉴之处,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校以此访为契机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发展。

孙友宏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燕山大学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他表示,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绩令人钦佩。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开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进程中,期待与燕山大学在高压地球科学、勘探装备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