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3日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赴辛集市、衡水市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

技术转移中心 郑海武 王麒深

【新闻中心讯】为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共同发展,9月1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队赴辛集市和衡水市对接,重点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调研。学校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车辆与能源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9月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辛集市,受到市委书记王现坤 、市长田军、市委常委范玉柱、副市长牛军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王现坤对我校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辛集市的历史文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燕山大学是老牌全国重点大学,学科特色明显、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与辛集产业发展需求契合点多,校地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相融相通,让辛集的产业有更多的“燕大印记”。他希望我校组织更多科研力量与辛集市企业深入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辛集市产业发展赋能。

在辛集市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对辛集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到访的目的。他指出,燕山大学要走上新的更宽广的发展之路,必须更深的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当中,近期开展与省内十三个地市和雄安新区的深度对接,拉开了校地合作新帷幕,吹响了燕山大学新时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集结号。他表示,辛集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发展势头强劲,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创造了多项全国之最,燕山大学有能力,也愿意为辛集的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的支持,助力辛集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他还代表学校邀请辛集市相关领导出席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纪念活动。

座谈会前,调研组参观了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冠靶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参观石家庄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河北冠靶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河北申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9月1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衡水市,受到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市长吴晓华、市委常委孙世岩、副市长吴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赵革对赵险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燕山大学是河北省高等学校的名片,办学特色鲜明,服务社会的基础好、实力强,燕山大学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和衡水市产业结构非常契合,希望燕山大学将衡水市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基地,推动科技成果优先在衡水落地转化,助力衡水经济和社会发展。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效的对接机制,切实将校地合作做好、做实,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在衡水市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对衡水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此次到访的目的,并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燕山大学已开启新百年奋斗征程,十分重视与省内外各地市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双方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共建平台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衡水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合作,为衡水经济社会腾飞贡献燕大力量。他还代表学校邀请了衡水市有关领导,金秋九月,相会燕园,出席我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纪念活动。

参观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衡水均凯化工有限公司

参观衡水科技谷

座谈会前,调研组先后到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衡水均凯化工有限公司和衡水科技谷等单位参观调研。(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