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04日

燕山大学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技术中心 陈飞

【新闻中心讯】9月3日上午,燕山大学与新华三集团在我校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及捐赠仪式。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任家东,紫光集团暨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王景颇,学校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三集团河北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及捐赠仪式,仪式由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永涛主持。

仪式现场

赵丁选致辞

王景颇致辞

赵丁选代表学校对王景颇总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新华三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对新华三集团承担社会服务责任、支持高校发展的可贵精神表示赞扬。他表示,在我校迎来“溯源建校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喜庆时节,举行“燕山大学与新华三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双方多年的合作基础上,正式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是校企双方共同探索广泛而深入合作的新开端,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新华三集团在产教融合领域的深度合作。

王景颇总裁首先对我校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新华三集团的主要业务和未来发展战略。他表示,新华三集团作为肩负我国核心技术发展使命的科技企业,愿意与燕山大学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地合作,并以此为校企深度合作的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全面支持燕山大学“十四五”智慧校园发展,与学校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科技人才。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捐赠协议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后,赵丁选校长与王景颇总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任家东副校长和新华三集团河北代表处总经理邓伟签署了捐赠协议。新华三集团捐赠价值一百五十万元的设施设备,助力我校建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两个实训室。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拥有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能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联接、新安防、边缘计算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端到端的技术服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在智慧校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训、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