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2年04月09日

燕山大学学生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校团委 王海涛 胡冰煜

【新闻中心讯】4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生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作为全国获此殊荣的5名学生志愿者之一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此奖项为党中央、国务院为隆重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特别授予,全国共有148个集体、148名个人受到表彰。

冯益为(一排左四)接受表彰

冯益为(二排左四)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合影

冯益为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冯益为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担任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参与一线志愿服务70余天。冯益为通过志愿者综合管理、培训考核、团队建设、宣传评优、保障激励等工作,服务全场馆近500名志愿者;打造冬两志愿E线上交流平台,畅通19个业务领域信息互联;牵头组建志愿者宣传团队,倾心设计33“V来之声志愿者工作日报,报送志愿者岗位服务信息769条;克服严寒、风雪等极端天气,多次帮助遇到困难的外国友人和残障人士,为着急赶路的外国运动员协调解决通勤问题,收到外国运动员的致谢和点赞。冯益为用五千余次快门、数万字的文字材料,将志愿者的感动瞬间和亮点工作推上电视、广播、报刊,拍摄的影像资料被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幕式志愿者致敬短片两次选中,有关素材和个人事迹先后被央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北京日报等各类媒体累计采用146次。

冯益为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

冯益为是燕山大学500余名服务冬奥一线人员的缩影,每一位燕大冬奥人,都是一束温暖的光,在冰雪盛会的世界舞台上,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着卓越品质,诠释着家国情怀,兑现了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铿锵誓言。燕山大学服务冬奥一线人员得到了古杨树场馆群、冬奥会闭幕式导演团队、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及各业务领域、各驻地管理单位等方面的高度认可,累计收到感谢信360余封。一封封感谢信背后,是层层面试、百里挑一、优中选优组建的高质量服务冬奥队伍,是百余天各类专业技能持续性培训、针对性强化和实践检验练就的过硬本领,是零下三十度风雪中超60000小时的扎实工作与坚守,是燕大冬奥人磅礴力量的凝聚,团结奋进的光芒。

我校服务冬奥团队收到的部分感谢信

(图片来源:央视频、新华社、校团委)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世界冰雪运动的历史将以北京冬奥会作为分界线”,“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唱响了“一起向未来”的冰雪欢歌,燕大力量闪耀在伟大时代的实践者中,荣耀积淀、风华共铸,让我们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